1萬零600多個的日子裡,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角色,讓我擁有了豐富的生命經驗,
我們悲喜與共,創造了如此珍貴的歷程,
在這裡,我要向所有與我擦身而過的每一朵美麗靈魂,
說聲: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因為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艾莉絲~

IRIS│2011.09.06

特別感謝│墾丁海角の一把菜刀/殺青戲│外拍場景的工作團隊特別友情客串
小黑黑│Wenny│瓜瓜│Andrew│錢小朋友兄妹檔│瀚矗哥│泡泡│Su│范范……

∵大家為了配合女主角演出脫序行為時,必須模擬出深感驚慌失措的戲碼,演出十分逼真!該衝向海邊救人的救人,該安撫女主角情緒的就安撫,該繼續留在原地假裝沒事繼續喝著啤酒的就乖乖不敢輕舉妄動,該無法諒解的也絕不妥協,該散場的也散場了,該被女主角揍的也挨揍了,最後還很平穩地把女主角帶回飯店沖洗身上所有海砂髒汙,我只能說,詮釋得非常驚讚!!!這場演很大!!!我們應該可以獲得”奧斯卡金笑獎”!!!真是不好意思~各位辛苦了~真的!!!謝謝~我愛你們~^^~

阿良哥哥│玄秘的力量是存在的,至少因為有你的及時出現,才終止了我慌蕩不羈的黑暗生活,謝謝老天將你帶到我眼前,我才得以接上了後續的所有力量和緣份!!哥哥~我愛你~真的非常感謝你~沒有你,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蔡大哥-Tino│艾莉絲的幕後金主大老闆,你一直都是最支持我的家人,在大家不看好我的時候,你慧眼識英雄,告訴我,我絕對適合這領域,甚至要我別擔憂焦慮生活壓力,儘管放心去學習去成長,看著我的改變轉化,你的肯定和讚美加注了我不少自信心,感謝你的投資,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將來你的小孩,換我這個美麗的小姑姑投資買單了!!!大哥~謝謝你~我愛你!!!~^^

蔡三哥-小黑黑│這可是要特別感謝的名單!!!雖然你想要低調,但我無法太過低調,三哥謝謝你常常幫我收拾爛攤子,明明我總是讓家人擔憂、傷心,但你還是不厭其煩地照顧著我,甚至陪伴著我”進出”醫院,還忍笑看著不清醒的我對護士咆嘯的樣子,謝謝你忍住了,我知道我讓你感到顏面盡失,但你還是承認了我是你的可愛小正妹(我知道你會矢口否認,我願意接受你的害羞!^^)。

到了最後,也是你帶著我逃離戰區重新北上,我才得以展開新生活!!!你放心,不管是新聞界、演藝界,還是什麼宗教界…,我都會努力成為開路先鋒,但願我們都能擁有各自的一片廣闊蔚藍的天空!一定要幸福、快樂、健康,永遠永遠……謝謝你~我愛你~(我知道你也愛我,你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親愛的小黑黑~鼻要再紅眼眶嚕......^^~

KEVIN│早在將近八年前,你就看好我身心靈療癒這領域,沒想到當年灰色地帶的小女生,竟然可以勇敢走出陰影漩渦,達到了你當年預言的美好,一直以來你總是默默地關心著我,謝謝你和Tino對我的支持與照顧,謝謝你~我愛你!!!~^^

Miyako。小視野│【回顧】2010。小C。My Story│  
    
家人篇│成為家人是累世的緣分,尤其是如此特殊的命運安排,我愛你們~......
外婆│啟動我生命旅程的首航者—沒有外婆的安排,現在的我不知道「花落誰家」呀!!!外婆對不起,在您離世的那一段日子,剛好是我最荒唐的歲月時期,我很抱歉~不懂事的我竟還在非常時期做了非常不堪的傻事,請您原諒我!我一直都很感謝您,沒有您當初的堅持,我也不會有這般美好的存在~我愛您!!!希望您在天之靈,一切平安喜樂!!!我已經咀嚼出生命的滋味,也正在努力調配著屬於自己的美味人生!!!外婆謝謝您~我愛您!!!~^^

外公│爺爺
奶奶→我可愛的鼓山奶奶,天真的老人家,什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不需要知道,ㄚ罵的笑容我最想要,我會好好努力賺coco,讓您收得滿滿口袋紅!!!長命兩百歲唷!!!(因為我ㄚ罵已經93歲了…@@)

蔡老爺│蔡媽咪│養育一個女兒真的不容易,尤其是這樣曲折的背景故事。感恩您們兩老的養育之恩,給了我一個健全美滿的家庭,讓我擁有了如此美滿的幸福,爸媽對不起~請原諒我!!!~是我不懂事,總讓您們擔憂傷心,謝謝您們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陪伴,我終於徹底覺醒,也感動現在您們對我的放心與信任,我會繼續堅持未來理想,努力朝著我要的方向前進,因為有您們的溫暖依靠與倍至呵護,我的生命才有了「家」的幸福味道。...我愛您們~^^

媽咪│沒有您,也不會有我的存在,我會努力扮演好女兒的角色,願您平安快樂,永遠知足幸福~媽媽我愛您!!!~

Dad│
那個。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您!!!

兩齒把拔│
親愛的把拔,我只能說,您的寬宏大量,實在令人佩服!!!在那樣的年代背景故事下,您承受了不少委屈和苦悶,謝謝您,我愛您!!!^^

大姑媽│謝謝您在我身體不好的時候,陪伴著我到清幽且地靈人傑的好磁場求心靜,我愛您!!!~

小阿姨│當您幾個月前那樣對我說,我好訝異,我不記得您對我說了什麼重話,我只記得我有一位好愛好愛我的小阿姨,在生命低潮時期,您為了我勞苦奔波,為我撫慰鼓勵,希望健康幸福的小天使能為我守護著您!阿姨~謝謝您~我愛您!!!^^

四姨丈│
謝謝您曾經關護我的身體健康,是我的專屬中醫師,更謝謝您在我茫然迷網的階段,指引我人生方向,我正在逐步追尋實現中,帥氣的爹哥~我愛您!!!~^^

麗燕姐姐│在逃到台北淡水的那一階段,是姐姐妳不放棄地照顧著我,推薦心理醫師,也介紹超級好朋友諮商師,雖然我當時還是讓妳失望了,但相信未來我會帶給妳更多希望和美好!!姐姐我愛妳~謝謝妳這輩子能夠成為我最美麗的姐姐!!我好愛好愛妳!!!~^^

金原姐夫│因為姐姐的關係,讓我有幸能夠得到姐夫溫柔細緻的照顧與關懷,你可是全宇宙世界無敵超級限量版新新新新好男人兒,謝謝你的心量如此寬闊,待我如自己的妹妹般,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辛苦付出,我愛你~姐夫!!!^^

蔡二哥│哥哥總是溫柔貼心,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關懷和愛護,更開心地是你也逐漸為我放心,我沒有回過頭的理由,只有不斷往前衝的力量,謝謝你愛我,謝謝妳是我的蔡二哥!!!我愛你!!!~^^

蔡二嫂│
進入療癒界的幕後推手1號,沒有當初二嫂的愛心引導又特地拜託台北名師樊老師推薦了高雄的心理諮商師麗鳳老師,我也不會那麼快地接觸了療癒領域,可能當我出現在療癒界的時候,已經是60歲的阿罵了!!!>”<二嫂~對不起!曾讓妳很擔憂傷心~謝謝妳~我愛妳~^^

詩哲哥哥│親愛的哥哥,謝謝你曾在我脆弱的時候,陪了我一段美好的光陰,讓我感受到親情的可貴,對不起!!!~請原諒我當時總是戒不掉很多讓你和姐姐都受不了的蠢事,讓你產生了憤怒又複雜的情緒,但現在的我就連呼吸都覺得很美好,相信將來相遇的時候,會讓你們看見更加亮眼穩定的我。我愛你!!~

孟芳姐姐│在我2010.03當我流浪到台北的時候,是姐姐妳不斷地陪伴鼓勵著我,常常邀約已經承載著迷迷糊糊靈魂的我吃飯、逛街、喝咖啡、唱歌,只是想讓我知道,我真的不是一個人!!!謝謝姐姐,我愛妳,一定要讓自己快樂地活著,找回屬於妳的幸福和健康!因為,現在的妳,也不會只是一個人!!!加油加油加油!!

錢小朋友│錢小妹妹思伶小正妹│無論是脫序的爛攤子,還是後續服務,你們兄妹倆總是盡心地陪著小黑哥給與我最大的幫助,謝謝你們,當時若沒有你們的陪伴,我真的很容易挫折跌倒,有現在的我,你們絕對是最大功臣,還有可愛的小紅妹妹!!我愛你們!!~^^

阿基師│謝謝你那些日子的陪伴,雖然那是一段很特別的過往,但我很慶幸能走過這些體驗,我才得以療癒成長,遇見了真實的自己,願你也能共同努力,重拾自信,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快樂幸福!!!謝謝你~我愛你~

育嬋姐│宜雯姐│大夫的爸│大夫的媽│小萱│昱葶│蔡承│妹咪│我所有親愛的家人們,因為有你們,我的存在,才會變得更有意義......^^

Miyako。小視野│【高雄設計節】凝結時刻。馬里斯工作室/2010.10.08  

好友篇│原來我擁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但過去我卻選擇關上心門......
Andrew│
謝謝你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幫助了我好多好多,無論是看心理醫生、建築個人小窩…,你送給了我許多特別的體驗,我非常珍惜!祝福你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幸福!!!~這場旅行沒有終點~我想我也,遺失了地圖。還是要幸福!!!……謝謝你~我愛你!!!^^~

KIWI│這位被我兄弟姐妹們稱為是累世欠我債的蔡家人,謝謝你當時提供安全又可靠讓我可以短暫喘息逃避的角落,但很對不起我還是麻煩了你很多很多,在馬偕治療完畢,當我從昏迷中醒過來後對你發了脾氣,其實我心裡多希望你不要走,但看著你帥氣又性格的背影就這麼慢慢地離我遠去,我只能說…..:「我好想吐!幫我拿嘔吐袋一下!!!」請原諒我這個”林塞ㄟ”的傻妹妹,然而你當時的保護成就了現在我的勇敢,我會更努力展翅而飛,更會繼續努力往下走,因為我已經看見好的事情開了一朵一朵,一朵朵……。謝謝你~我愛你!!!^^

猛哥│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又開始胡思亂想、焦慮不安、無法入眠、無法預料自己會發生什麼事情,但這位超級健忘症第1名的哥哥特地從小屏東飛到大高雄,陪伴我!!!~這一夜親情真是難能可貴,什麼壞事都沒發生,念在猛哥對小美媽媽的敬愛,特別關照著我,我感謝你這位大貴人,”從小”就特別疼愛我,謝謝你!!!願你幸福快樂~趕快捎來好消息吧!!!^^

歐小雪│最後一階段的想不開,謝謝你到醫院來接我回家,你是我的傻孩子終結者ㄟ!!!也謝謝你參與了心靈花卡的體驗之旅,希望你的創業能夠順遂,相信一切一定會更燦爛美好!!!^^

GiGi│我最親愛的麻吉好友,我們總是不需要時常連絡,感情自然依舊,我知道妳現在也遇到了人生的一些轉折和挑戰,我會一直祝福著妳,讓我們一起更勇敢地努力走下去!!!謝謝妳一直都在,我好愛妳!!~~^^

葉小紅妹妹│英英│雅茹│在我有狀況的時候,可愛的三位妹妹都心苦地出了力,對不起我這個不稱職的阿姐讓妳們當時如此驚嚇,謝謝妳們沒有放棄我這樣的朋友,我才能夠有現在如此平靜的生活。^^

建綸│無論是在低潮的時候,或是現在的穩定階段,謝謝您總是不斷地鼓勵及陪伴著我,也常常告訴我,我絕對會是療癒界的明日之星,因為我有特別的專屬特質與愛心,我會更加努力往前邁進,因為我終於找到人生的使命與意義!!!你一定也要堅持自己的飾品金工理想,在能力範圍內我都會不斷地支持著你,我們一起加油加油!!!謝謝你~我愛你!!!~^^

蔡小白│我最愛的姐妹,還記得有一天夜裡我因為憂鬱症發作,急慌著不知所措拿起電話直接call 妳,妳溫柔地安撫著我,讓我打開電視、乖乖吃藥…,靜靜地度過那一個灰暗的夜晚。生命中有妳相挺,我好幸福!!謝謝妳~我愛妳!!!~^^

黃小艾│謝謝馬各和Andrew,他們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讓我們能夠相識,永遠不覺得這緣分來得太遲,因為一切都剛剛好,所以我這樣珍惜!!!更謝謝妳推薦了那麼多親友分享心靈花卡,沒想到在台南可以造成小小的轟動;也謝謝妳一起協助建綸推廣了他的飾品金工坊,這就是朋友呀!!!我愛妳~~~^^

瀚矗哥│相信當時的脫序一定嚇壞你,不過很開心後來我們還是可以重聚一起,謝謝你後來也參與了心靈花卡的體驗,更謝謝你當時在那驚慌失措的海邊,走過來安撫我,對不起,是我讓自己變成那副模樣!我愛你~^^

坐很大會長-展哥│坐很大會長夫人-小蓁蓁│你們的分享與陪伴,一直都是支持著我往前邁進的力量,相信未來的我們,都會更美好且幸福,我會更加努力,朝自己理想目標實現!!!^^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Lucas Lo│馬各,謝謝你的可愛與幼稚,和你相處在一起,很容易發出會心地一笑,我喜歡和你們在一起的感覺,好舒服、好有質感!!!可是一路看著你的肚子長大,這種感覺真是前所未有的奇妙!!!也Love u 一下下嚕~哈哈哈~^^

侯小君同學│小鳳│湘婷大頭阿賢│孫阿翔│我可愛的大學好友,雖然妳們常笑我每當舉辦聚餐都是有大事情要宣布,和妳們在一起,雖然好瘋癲,可是最是我最單純美好的時刻,謝謝你們的陪伴與支持,我好愛你們,不要忘記我們永遠的9月25號!!!^^~

阿寬學妹│謝謝妳突然地出現在我生命中,妳是那麼聰明的孩子,好希望妳可以過得順遂又快樂,但願我們都能在生命旅途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我愛妳~^^

子欣學妹│謝謝妳也幫了學姐很多忙,希望我們每次的互動都能帶給妳一點點的力量,活出快樂自我,真的只需要一點勇氣,我們一起努力~我愛妳!!!

阿瑋│孫姐孫姐的ㄤ-大哥│熱血羽球認識的弟弟和大哥大姐,那段揮汗的日子是我最舒暢的時光,可別忘了我這第二把交椅的位置呀!總有一天我會重返球場大廝殺滴!!!嘿嘿嘿~謝謝你們的出現,謝謝大姐的體貼關懷,我愛你們!!!^^

Barbie│嵐嵐│A-Wee│佩如│麗綺│Rebecca......│我可愛的同事們,和一大群女孩兒一起工作真是件很特別的經驗,謝謝妳們的撫慰和關心,我愛妳們!!!^^

嘉豪│軍豪│威威│Michael Poe│思源│Joe│大冠│劉小明我所有可愛的朋友們......

Miyako。小視野│

療癒系│期待未來,能共創充滿光愛的療癒世界......
樊老師│
謝謝您的誠摯熱情推薦,讓我遇見了一連串的美好際遇,才能快速地入了療癒大門!!!^^

張麗鳳老師│
在我生命低潮時期遇見的溫暖心理師,陪伴著我回顧及走過每一段可以更勇敢的記憶。老師~謝謝您~我愛您!!!~^^

龔述博士│
藝術治療工作坊讓我體認到自己也能夠有不同面貌的呈現,這場跨世紀的相遇,只有滿滿的感動,謝謝龔老師,更謝謝您的祝福,我愛您!!!~^^

佳璋醫師│
幾次的接觸和看診,謝謝您曾讓我試著打開心,喜歡您的溫暖和親切,期待將來碰面的時候,會是我蛻變得更完美更快樂的時刻!!!~我愛您~

陳祈明老師│秋敏老師│
艾莉絲後現代心靈成長階段的大貴人,我真的看見那道光、感受到那份愛,謝謝老師和師母的愛戴與指導!!!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發揮特有的療癒特質~我愛您們!!!~^^

張貴傑老師│
感謝在我生命中的現階段,遇見了好老師,這樣的魅力型男怎麼能輕易放過!當然要無尾熊般巴著學習不放呀!!!謝謝您~我愛您!!!~^^

劉老師│
我心靈成長的啟蒙者,沒有您當年的提攜和帶領,我也不會到北部來探索自我之旅!!!~這份感恩,永遠珍存在心裡頭,謝謝您!!!^^

明安師│
明安師父的溫暖及智慧佛心,一直讓人心生佩服!!!感謝師父當年為我取的法名,我終於逐漸領會到,也在盡心努力中~「心覺」~我好愛這個名字,謝謝您~我愛您!!!~

工商服務時間│對不起!!~常常浪費了社會資源,造成大眾的困擾,尤其是被神智不清的我咆嘯過的醫護人員們(聽我小哥說)~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

高雄醫學院急診室
慈濟醫院急診室
台北馬偕醫院急診室
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
高雄市三民分局

賴姐│我摯愛的執行長,像媽媽一樣的溫暖,總是照耀著我的心,謝謝您待我像自己的孩子般呵護,也在我低潮逃避的時期,特地到封閉起來的住處探望我,給予我鼓勵、信心和愛心!!賴媽媽~謝謝您~我愛您!!!~^^ 

敏睿姐│謝謝親親小媽,在工作上您總是特別關照我,讓我有機會嘗試更多的支援工作,也常常享用您分享的美食,在我離職的時候,還特別安排可愛的同事告別聚餐及準備貼心禮物,謝謝您~我愛您!!!~^^

阿長│協理│在JOMAY裡,特別關照我及照顧我的前輩們…謝謝您們!!!~

建宣妹妹│謝謝妳熱情出借補心輔所的課後彙整筆記,好棒的女孩,將來一定能在療癒界發揚光大,一起翻滾吧~女孩兒!!!

仲嚴│公寓咖啡│

Miyako。小視野│

新好友篇│我終於相信,當時三哥對我說的,離開的人就讓他們離開吧!妳將來會結交到更棒的朋友...
Miyako│最最感謝我親愛的小米學姐,大方地提供了我超愛的攝影作品,作為文章的插圖,豐富了我心靈故事的版面,也因此療癒了更多更多顆感動的心!謝謝妳~我愛妳~^^

Jen│謝謝帥妹妳幫我推薦了妳可愛的妹妹,也推薦了很多好友名單等著體驗心靈花卡,對不起唷,時間上安排有些出入,我會努力兌現的!!!謝謝妳~我愛妳~

詩琪│芝萱│方菁│佳佑│飄配郎A-King│大姐│大俠│在補心輔所時結交的可愛好朋友們,課業上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支持力量,而「混」─是我自己造成的!!!尤其是長髮飄逸的飄配郎~你可以再美一點~再機車一點~嘴巴再賤一點~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陳希│在我對學習英文課程很感興趣的當下,和我分享了許多學英文的撇步,謝謝妳!!!^^

Sage-阿寬│
感謝10多年的老友Sage幫我推薦了一些個案朋友共同分享心靈花卡的療癒世界,這是一場美麗的重逢,它帶來了更多的美夢與感動……^^

Gill Shih │ Pauline Shih│我親愛的天使姐妹倆,好棒的轉化力量,謝謝妳們讓我看見幸福,更希望幸福能量,妳們都能夠細細珍藏。謝謝妳們~我愛妳們唷~

貝貝│伶伶│每週都要姐妹聚餐一下下,還有羊毛氈戳戳戳~搓搓搓~謝謝可愛的姐妹花~我好愛妳們!!!^^~…

冠智哥│小草莓│易霖│
熱血羽球認識的好朋友,謝謝你們的鼓勵和善良,真的都是大好人!我愛你們~^^

Stanley│阿鼻│Vico│Claudia Lin(療癒系)│Mango......

Miyako│Miyako。無可取代的每一天    

名人篇│感謝老天,給了我許多美好的際遇...
A’da│那年生日夜晚,你出現在我生命中,那撩動人心的菸嗓歌聲,很難忘懷。也謝謝你讓我知道,其實很多事情都不無可能!!!謝謝你~我愛你~^^

華萱
│很幸運能在這美好階段認識了清新亮眼的妳,活力充沛又直率真性情,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妳!!!更謝謝妳點綴了我的生命色彩!!祝妳新節目收視長紅!!!放輕鬆快快樂樂去迎接所有挑戰,妳就是最最最魅力四射的魏小猴~挺妳挺妳挺妳!!!魏小猴即將在10/1(六)晚間9:55,非凡新聞台(58頻道)《台灣真善美》與大家相見,未來每個月將主持一集,一集一小時,專門介紹旅遊與美食的全新單元,請多多支持喔!~~~(煙火)

王子麵│氣質脫俗,才華洋溢的好女生插畫家,謝謝妳給了一些空間,讓我陪伴參與,妳知道的,把手心張開的時候,我們擁有的是整片天空和全世界。感謝老天、Tino和華萱,讓我認識同是療癒系的妳~謝謝妳~我愛妳!!!^^

喬夏│因為Tino的關係,才有機會認識了塔羅界的妳,很開心妳參與了我的花療世界,但願未來有更多美好的火花!!!謝謝妳!!!^^
......



花卡個案篇│感謝百名個案親友陪伴分享,讓艾莉絲累積了更多珍貴的花療經驗!!!
建綸│Dad│Mom│小阿姨│小黑黑│蔡二哥│Michael│蔡嘉豪│沈志明醫師│貝貝│伶伶│Sandy姐│TANI姐│Tina-亭雅│張芳菁│王詩琪│廖芝萱│凌家諾│呂仲嚴│彭家榆│Stephen Chou│黃盈婷│蔡芯培│小曼│李小娟│張芝菁│洪英伶│陳申杰│阿瑋│雅蓁│展哥│歐小雪│蔡小白│蔡振偉│小狼│狐狸│小呂│嘉揚│俊賢│佩君│慧鳳│孫裕翔│湘婷│惠釵│阿基師│Miyako│小艾│妍寬│瀚矗哥│子欣│馬各│安洲│劉東明│Jen│吳凌誼│佩如│徐振嘉│張弘易│黃文昌│祈光食堂客戶-惟依│Ivy│Sageㄚ寬│Jamie│Kelly│丁丁-湯雅婷│Gill│Pauline│Sharon│Sherry│
莊學斌│竹君│樂樂│Steven Huang│陳怡芝│馬各大姐│黃茂哲小師弟│志勇│乃慈│蘭馨│玟君│Aya│芳怡│許斯怡│陳怡婷│黃秀美/小艾姑媽│黃淑菁│黃薇儒│葉秋延│鄭美惠/艾媽│琳惠姐│Teresa│孟芳姐│華萱│王子麵│喬夏姐……



Others│謝謝你們當時讓我看見了更多的自己,身心靈才得以具足更強大的力量,轉化得,更美好...
Wenny│瓜瓜哥│泡│Su│娃娃│啦啦│啾啾│
阿關│Johnny Wang│老闆│台妹......



鄰居篇│感謝可憐的鄰居朋友們,相信當時的不定時炸彈一定不堪其擾,對不起!!!
高雄│場1
高雄│場2
高雄│場3/更感謝經理的體諒與關懷!!!
台北


Miyako│【回顧】2010。小C。My Story  


上,族繁不及備載,
無論我是否足夠細心補上所有記憶,
所有的你們,永遠深存在我心裡頭,
感謝大家的陪伴,這場生命故事好精采,
接下來,我會更加努力地演出,
我每一個角色,每一處場景,每一句對白,
畫下每一個美好的句點。......LOVE 艾莉絲






攝影作品/Miyako│ 【Miyako。小視野】http://www.wretch.cc/blog/fruitdiamond


arrow
arrow

    艾莉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